視野開闊無礙 ~ 夜色璀璨迷人 ~ 浪漫星空夜晚 ~在這裡可以看到林口~新莊~樹林~板橋~三重以及台北市,如果這裡天氣好的話,更可以直接看到101大樓哦,期待下次台北放煙火時,我一樣可以站在這裡欣賞美麗的煙花!

在一座土地公廟前停了車,踏過幾級石階,頓時一大片城鎮在我腳下展開,我膛目結舌,情不自禁地大喊一聲 :我終於來到人間美景之地!您來過嗎?


 

“誰說夜景一定要去陽明山,二 十年來,大同山一直有著我心中最美麗的夜景”

 

 

[ 不可思 議的遼闊 ]

太不可思議了,從右到左:三 峽,土城,樹林,板橋,新莊;直直的遠方是台北市,小小的新光三越及台北101盡責地守護著台灣最繁榮的都 市。左前方是圓山大飯店,偶爾還可以看到降落的飛機隱沒在積木間。再往左邊點看去,北投焚化爐的旋轉餐廳突兀地豎立著,高鐵從下面的山裡鑽了出來,非常快 速抖了幾下後,又在板橋鑽進地下。

 



照片下方的那個高架橋就是台灣高鐵囉,  白天來可以看到高鐵列車從下面鑽過去哩

 


 怎麼才能到達那裡?請跟緊我的腳步吧!

 

大同山地處台北盆地西南方,循樹林市保安街二段45巷口(7-11店舖,想買吃喝趕快買,再向上走就沒得買了)的產業道路上行可直抵山頂,沿路先經過幾家小工廠,左轉又開時爬坡,見分叉路時右轉,繼續走可看到新貓空招牌,左轉向上繼續前進,可看到一位很大尊的可愛土地公伯伯站在路旁,會經過山裡夜總會,請不要亂看亂講話,只要安靜或唸喃無阿彌便可,會再經過大同山王母娘良廟,也會有一尊超大的王母娘娘在路旁,再來就是我最喜歡一段山間道路,因為騎摩托車後面也有妹子抱繄,而涼風輕輕吹在臉龐,感覺超棒的哦,最後就到青龍嶺,再沿一座小土地公廟旁的小徑而行,可抵一開闊無礙的展望高地,於此可飽覽樹林、土城、北市、觀音山、淡水河 .... 遠挑101等構築成的璀璨夜色,海拔230公尺的高度,視野極佳,是情侶談心賞夜色的浪漫約會地。不過由於當地照明設施不足,最好自備手電筒前來。見過陽明山文化大學後面、內湖碧山巖、林口秘密廟宇、貓空、台中望高寮與台中都會公園夜景、花連悅來飯店夜景,都無法與樹林大同山夜景比擬,堪稱最漂亮最浪漫的夜景~至今腦海中還在迴盪~

 

有興趣者,還可以在青龍嶺的小土地公廟左手邊有一條小路,繼續前進可到另一個地方有木走道的觀景台,那裡規劃可能會好一點.


提示:摩托車或汽車不夠力的話,可能會爬不上去哦!

 網路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

輸入~樹林~大同山~~~~


相關路段內容

1.這巷子上山後到底是南寮福德宮

2.上山後第一個右邊岔路,右轉,到下一岔路左轉,350公尺遠有步道可上大同山頂●可看夜景。

3.上述路一直騎會經過聖天宮,過900公尺會到青龍嶺(青德宮旁),不遠處有展望台●可看夜景。

4. 上述路段一直騎會到三角埔山●可看夜景,繼續走會到光興街下山

5.3.的位置左轉到一岔路,再左轉到北靈宮,右轉直走從龍校街至迴龍下山

6.5.的路段右轉後到下一岔路左轉(500公尺)可到一座土地公廟,就是上面大大說的。一直往前會經過關公嶺,是這至高點之一。再往前走1.5公里到龜崙山,海拔404.8公尺是附近最高點,此亦即龜山鄉地名之來源。●這一帶可看台北和桃園兩邊夜景。

7.6.路段再走1.5公里,經過觀音禪寺等寺廟,可從兔子坑、大同路下山,附近有很多社區,可到龜山市區。


我沒有專業照像機,拍不出如此美美的照片,只能參考別人照片:

[桃園]大同山夜景

第一次拍夜景 樹林-大同山

 

樹林市中山路<真香味美食>總店

日式蓋飯專賣店(02)2684-4785

大台北樹林市中山路1段27-1號

新鮮美味的生魚片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