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芥末,總給人一種催人淚下的覺得,但就是這個催淚物質卻深深地吸引著無數食客,愛它的嗆,更愛它給味蕾帶來的刺激感。通常所說的“芥末”其實是山葵、辣根和芥辣粉這三種物質的總稱,可能因為都是辣的緣故,所以將三者混為一談。

 芥末

山葵Wasabi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調料之一,市場上所見到的Wasabi綠芥末,就是用山葵的根和莖磨制而成的,它常見於山谷河流之畔,水質越冷越清,越利於成長,是一種不造成任何環境污染的綠色食品。

山葵  

在日本,除了這種普通的綠芥末以外,還有一種黃色的芥末,這種芥末的原材料是辛辣的芥末菜,其葉子專用來做芥末粉、芥末醬。 二者的口感和功用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綠色芥末的口感比擬辣,多用來吃生魚片。夏季,在冷的蕎麥面上倒入綠芥末制的湯汁,同樣有美味的體現。黃色芥末則口感柔和,因此用途廣泛,煮菜、燉菜都能夠放一點,就連吃炒麵和肉包子,也能夠抹上黃芥末來調節口味。

 

 除了吃刺身和壽司,你還能把芥末拿來做什麼?動動腦筋多想想,其實這綠色的辣辣的東西還有不少用處的,看完下文你就知道了。

芥末  

緩解關節炎症

不管是手指疼痛還是手上的肌肉痛,只要把整個手都抹上芥末,疼痛感一定減輕大半。而如果渾身肌肉疼痛,就在你的浴缸中放入6湯匙芥末和一把鹽巴,泡浴20分鐘即可緩解疼痛。

 

抵禦感冒

雖然在身上抹上芥末讓你聞起來像條廉價的熱狗,但感冒的時候晚上鼻子不通氣,就在睡覺前往胸口塗兩湯匙芥末,會讓你一晚上呼吸順暢。

 

促進消化

不只是吃日本料理時放芥末,任何別的菜都可以放,而且堅持每天都吃,而不是偶爾嘗一點,它能幫你防治消化不良。

 

緩解疲勞

晚上熱水泡腳很能緩解足部疲勞,而如果在熱水中加入3湯匙芥末,泡10分鐘,效果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