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生魚片需知:

A 生魚片是不加調理的自然美味,享用的就是魚肉本身的甜度與口感,因此用餐時,一定是先食用生魚片,再吃其它的熟食。如果先食用其它熟食再吃生魚片,您口中味蕾已經被其它調味品所刺激,再吃生魚片時的口感可是會大打折扣的喔!

B 而由於生魚片各部位之油脂、香味、口感均不相同,因此若食用之次序與方法不正確,對生魚片鮮美的滋味可也是會大打折扣的喔!

C 只要注意以上兩點、希望下次在您品嚐生魚片時能讓你「別有一番好滋味」。

醬油與芥茉(哇沙米)是用來提味並增進生魚片鮮美的配角,千萬別讓配角的味道掩蓋過生魚片的鮮美喔! 當您使用過多的芥茉而嗆的眼淚直流時【嘗試現磨的鮮山葵可改善】,您自然無法品嚐到魚肉的鮮美囉! 記得芥茉(哇沙米)不要和醬油混合在一起,應是以生魚片的一面塗抹芥茉(哇沙米)另一面沾點醬油,讓主客區分清楚,才能展現你的水準。

 鮭魚

關於生魚片

生魚片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質地柔軟,易咀嚼消化的優質蛋白質。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微量礦物質。脂肪含量低﹐卻含有不少DHA等的ω-3系列脂肪酸。稱得上是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好食物。

但是﹐它也很容易被病菌及寄生蟲污染﹐也因為沒有加熱烹調的程序﹐這些病原很容易隨著嘴巴進入肚中﹐造成食物中毒或感染寄生蟲。但也有不少人﹐吃了一輩子生魚片﹐也沒看到吃出什麼問題的。這就是機率問題了。選擇衛生可靠的店家﹐可以讓健康多一層保障。

鮭魚切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