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算是下新莊地區?

新樹路-新莊通往樹林重要道路,縣道107號,亦為西盛地區主要道路,沿線為工業區重鎮。
民安路-福營地區主要道路,有東路與西路兩條分支,也是下新莊最熱鬧的商圈所在,鴻金寶戲院大樓即坐落於此,為鄉道北70、71號。
三泰路-鄉道北72號,連結泰山明志路與新樹路間的重要道路,可通往輔大後門並銜接泰山區貴子路,曾為縣道107號舊路線。
壽山路-鄉道北118號,自中正路開始,為連接桃園龜山鄉的重要道路。
青山路-近年為取代壽山路新闢的道路,同時也是桃園機場捷運自台北盆地爬升至林口台地的衢道。
後港路-分為後港一路與二路,與相連的四維路沿線皆是下新莊地區主要的工商活動地區。
龍安路-下新莊的主要文教區,裕民國小、光華國小、丹鳳高中位於此路沿線。
福營路-早期福營地區的主要道路,在台灣銀行進駐後成為下新莊金融機構集中的區域,也是台灣雅芳公司總部所在。
富國路-同相通的雙鳳路為新莊區通往龜山鄉的近道。

 

 

 

蘇媽媽湯圓- 埔里鹹甜湯圓人氣旺
店家電話:(02)2208-1897
所在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民安路10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30 / 16:30~22:00

 

 

後港一路篇

 

1.後港一路首推當然非"香城燒臘",這間燒臘店可是這裡的排隊名店,尤其是叉燒肉&它的醬汁!好食到舌頭都會吞下去!!老闆及工作人員也是香港人,我常聽到他們講廣東話在對談喔,在店內用餐,店家有提供解油膩的茶,剛吃完飯,配一杯它們的茶,整個就是幸福吶

(缺點:有人覺得實在太油膩...胃腸不好的...少吃為妙...還有用餐環境,並沒有到達窗明几淨的程度,哈)

 

2.在後港一路轉入建安街後,離路口不遠的左手邊有一間"Q勁蠻牛刀削牛肉麵",這間也是大推的下新莊隱藏版美食,一碗牛肉麵要好吃所聚備的要素,它都有!不誇張,我吃過牛肉麵比賽得名的名店,沒有一個比得上的...它的湯濃,麵Q,肉也大塊,重點是份量真的不小!還有,還有,它的小菜也魯的既入味又軟嫩,首推魯海帶~超好吃,店面也挺乾淨的,

(缺點嘛...就是營業時間有時不太固定,重口味的湯頭有人可能會不喜歡)

 

3.再回到後港一路與建福路口,在中醫診所旁,有間"福隆便當”,這懷舊的老滋味,可說是一點都沒變,肉都魯的很入味,便當裡有整顆魯蛋,豆乾,雞捲,很豐富又挺便宜的,一個便當只要60元(以前是55元吶!),每到用餐時間也是排隊人滿滿...點餐時,可以跟櫃檯指定要吃瘦肉的喔!

 

4.後港一路郵局對面的炒飯,飯粒粒粒分明,蝦仁也新鮮,還有它的海產湯,鮮甜好喝!點炒飯時,可以跟老闆要求加上蚵仔煎的醬,好吃喔!基本上,也是間排隊名店啦

 

四維市場篇

5.走後港一路後段就會進入四維市場,要推薦一間”北港鴨肉羹、雞肉飯”,這間雞肉飯,雞肉絲蓋滿整個碗,快要看不到飯了,肉絲軟嫩,魯汁又香,正港嘉義雞肉飯在它面前都失色呀~~~它們的鴨肉羹也是一絕,湯頭鮮美,鴨肉又給的大方,超推!(若是可以吃辣的,強烈推薦灑它們的辣粉,超正點呀)

 

6.走到四維市場中段,四維路131巷口,晚上會有間肉圓,蚵仔麵線的路邊攤會出來擺,這間也是用料實在的好店之一吶,有時太晚下班時,就會來這吃啦,蚵仔麵線料給的蠻實在的,肉圓也好吃喔

 

7.走到四維市場與龍安路交接路口之前,有間OK便利商店對面有間"鴻銘快炒”,炒飯也很好吃,價格便宜又大碗,推!

 

民本街,西盛街篇

8.民本街11巷,巷口有二攤路邊攤,先說一攤是沒有名字的傳統麵類小吃,我都叫它”老闆娘的攤”老闆娘的魯肉飯,魯汁香,又會給荀絲,黑白切味道很道地,豬肝連一盤40元,但誠意十足呀,東西很有傳統小吃攤的感覺,讓人很熟悉,雖說不上頂級美味,但確實讓人吃後懷念...

 

9.在”老闆娘的攤”對面有一攤賣炒飯,蚵仔煎的,晚上才會出來擺攤,來買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除了炒飯好吃,用料新鮮也實在,也是我太晚下班後的覓食選擇地點之一吶!!

 

10.在民本街走到底接西盛街口,左手邊有間"建誼魯味",這間也是夜間限定!魯的鹹香入味,不會只是過過水而己,只是老闆娘手腳有點慢,會讓人等的有些久...

 

特別推薦

11.新莊鴻金寶附近的一間浪漫簡餐店,店名叫"大使館",店內裝潢很歐風,又帶點傭懶的氣息,很適合上班族下午來摸魚打混,餐點也頗美邁,我有時跟情人的重要節日沒訂到餐廳的話,就帶來這間用餐,很適合喔!

 

12.再推一間新莊特浪漫的餐廳

店名是"香草花緣主題餐廳”,雖說這間店的地址在泰山,但其實我心裡一直認定在它是在新莊,這行政區的劃分,實在是讓我們小老百姓想不透呀~~~這間餐廳可是許多偶像劇來這裡取景過的喔!店門口就是情人步道,走著走著就會到用餐區,分為室內及室外,室內裝潢也挺浪漫的,再來是室外部份,它可是有間"小教堂”的喔!你沒看錯,是小教堂沒錯!超級讓人驚訝的,此還,還有室外證婚台(你沒猜錯,就是像國外婚禮的那個樣子!)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孔雀鳥籠,裡面是真的有隻孔雀喔!這裡只打吃氣氛滴,餐點部份,真的是看個人喜好囉,但,強烈建議帶情人去這裡浪漫一下喔!很讚滴~

 

 

真香味豪華海鮮蓋飯比美內湖金泰食品的無敵海鮮蓋飯  

漁味屋  日式平價料理誰說平價就沒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可以享受!

電話:02-2208-359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239號

時間: 11:00~14:00,16:30~20:30 大禮拜週二公休

推薦菜色:生魚片蓋飯 五色海鮮丼 炸雞定食

註:目前因新莊民安西分店的人力不足,暫不提供外送便當盒,未來人力充足時再開放外送服務,謝謝!

台視百元生魚片座無虛席-2.jpg 

arrow
arrow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