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景氣,日本消費者對吃,也開始錙銖必較,價格昂貴的黑鮪魚不再是消費者的最愛!調查顯示,價格便宜,口感也不差的鮭魚,開始取代鮪魚,在「握壽司」排行榜上,獨佔鰲頭!而且台灣的日本料理店,也發現了這個現象!

 

重達 226公斤,巨無霸級黑鮪魚才剛上岸,馬上就被日本饕客訂走,新鮮肥美的黑鮪魚,日本人每年吃掉至少60萬公噸,只是售價昂貴,加上經濟不景氣,連愛吃黑鮪魚的日本人,也不得不掂掂自己的荷包。

 

黑鮪魚肚吃不起,日本人退而求其次,開始選擇油脂豐富的鮭魚來取代,鮭魚一百克,售價300塊日圓,價格只有鮪魚肚一半,而且油脂分佈均勻,可是一點也不輸給黑鮪魚,根據日本調味料業者,訪問迴轉壽司客人的調查結果顯示,便宜又好吃的鮭魚已經超越鮪魚,成為日本消費者最愛的魚壽司NO.1

 

另外隨著年底假期逼進,預期消費者對鮭魚的需求上揚,挪威鮭魚進口商第一水產預估,12月的鮭魚銷量可望年增80%,鮭魚在台灣一樣受歡迎,在日本料理店 就看得出端倪,不景氣喜歡吃鮭魚生魚片的饕客變多了,理由除了俗擱大碗,其實最主要是還是鮭魚氣味、口感,一點也不輸鮪魚。

 

消費者:「鮭魚它有一些特別的那個油脂分布,吃起來除了順口之外,還有一點點魚香在嘴巴裡面,所以吃起來很棒。」不景氣消費者精打細算,鮭魚成了當紅炸子雞,看來鮪魚想要敗部復活,也只能等景氣回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黑鮪魚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