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幾位小朋友都是讀溪崑國中和畢業於溪崑國中,今年最後一個也畢業了,準備升高中...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校園是如此美麗和環保.

一般樹林人都只能讀樹林國中或溪崑國中,現在出生率愈來愈低,學校應該會愈來愈少,

但好像在樹林保安街2段的舊軍營已有建一所新學校,不知是什麼學校?

資源再利用 美化校園

溪崑國中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溜滑梯變成為百花爭鳴的裝置藝術。 (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溪崑國中校園布置得美輪美奐、花團錦簇,還搭配許多裝置藝術和休憩空間,讓師生有如置身美麗花園,校長曾慧媚說,校方其實花費有限,都是木工莊勝惠和司機蔡文津,利用資源回收材料再製而成,既環保又能美化環境。

溪崑國中充滿藝術風情的美麗校園,去年才拿到新北市藝術與人文素養指標績優學校,曾慧媚和全體教職員的共同付出功不可沒,訪客來到校園都覺得處處充滿驚奇,原本不起眼的角落,或是大樓的閒置場地,都變成師生喜歡親近的小樂園。

曾慧媚說,像是教學大樓天井裡的廢棄溜滑梯,搖身一變成為百花爭鳴的裝置藝術,下方還有小牛車點綴其間,大樓間的空間隔廊,利用廢棄木板拼成木質地板,再放置數頂太陽傘具和木桌椅,馬上成了具有濃濃休閒風味的「雅竹棧」。

曾慧媚笑說,許多創意都是她的「突發奇想」,幸好有得力左右手莊勝惠和蔡文津兩人幫她完成夢想,在溪崑國中服務達十九年的木工莊勝惠,只要曾慧媚能夠描述的場景,莊勝惠就能巧手達成。

蔡文津是特教班交通車司機,但畢業於大學美術系,校內的裝置藝術與會心園、活力中心的彩繪藝術,多出自他的手筆,校園裡的空間環境,都看見他們倆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

莊勝惠說,小時候家境困難、國中沒念畢業,有緣到溪崑國中服務,樂意把學校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希望有助師生教學、快樂成長,蔡文津希望用美的教育帶給師生創意與心靈涵養,也難怪溪崑的學生參加校外美術比賽經常得獎,氣質談吐都變得「介高尚」。

* 溪崑國中網頁,* 溪崑國中新生編班,* 板橋溪崑國中,* 新北市溪崑國中,* 溪崑國中士官長,* 溪崑國中新生班級查詢,* 溪崑國中新生編班表,* 板橋溪崑國中網頁,* 台北縣溪崑國中,* 溪崑國中寒假作業*

arrow
arrow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