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要未雨綢繆一下,以免日後受到嚴重波及.......

航班被打亂 生魚片恐斷貨

2011年 03月12日

【戴安瑋╱台北報導】日本發生強震海嘯,東京成田、羽田機場全關閉,國內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五星級飯店擔心,每天空運來台的新鮮生魚片、干貝等海產食材,恐貨源不足甚至斷貨。


知名的三井日本料理也擔心航班打亂會影響到食材進口,更有水產業者擔心會斷貨,表示到時只能改賣台灣水產品。


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表示,去年底、今年初歐洲大風雪,歐洲的乳製品就運不出來,台灣即缺貨甚至斷貨,她擔心日本大地震後,台灣人喜歡的日本生魚片、干貝等,因地震重創港口、機場而運不出來。現在震災狀況不明,除關心日方人員安危,也擔心貨源能否順利供應。

近兩天貨源充裕

知名三井日本料理董事長特助施宜廷昨說,三井是跟北海道訂貨,北海道在這次地震中未受創,若日本航班被打亂就很難說。101大樓Jason’s生鮮超市表示,Jason’s這兩天貨源沒問題,下周就須再確認。

貨源減少價格漲

標榜每天從日本空運海產來台的中島水產副理陳正興表示,中島還有庫存貨,暫時不受影響。日本這次地震重創漁港、漁船,將影響供台貨源量。貨源少,價格就可能漲。另一進口日本水產的業者表示,一旦斷貨只能停賣,改用台灣水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