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汁鮪魚vs.炙燒鮪魚 中西主廚PK

更新日期:2011/03/03 19:41 劉德芸

3月正是黃鰭鮪魚產季,但哪種做法最好吃?台中市一家飯店,由兩位主廚PK,各自用中式和西式料理方式,烹調黃鰭鮪魚,再搭配蘆筍、蕃茄、韭菜等春季蔬菜,做成套餐,開放美食達人和民眾票選,到底是中式料理的鮪魚好吃,還是西式烹煮的鮪魚可口。

大火快煎,鮪魚表面瞬間變色,把握時間,3分鐘起鍋,稍微冷卻後,師傅將肉塊切片,裡面竟然還是鮮紅色,外表煎熟,香、酥、乾、脆,內層卻像生魚片,肥美鮮嫩。西式主廚鍾晴天:「鍋的溫度,還有油的膨脹,去判斷它(烹調時間)。」

西式主廚,用「炙燒」作法料理鮪魚,5分熟鎖住肉汁,一次品嚐2種口感;中式主廚一較高下,選用1公分厚黃鰭鮪魚,去腥味,用薑、米酒和蔥醃漬一天,直接下鍋乾煎;3分鐘起鍋,再淋上焦糖色蜜汁,搭配蘿蔓葉解油膩,五種春季當令食材,鮪魚、蘆筍、番茄、春筍、韭菜。

當東方遇上西方,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掌廚者,中式主廚李文展,烹飪經驗超過20年,專長粵菜,西式主廚鍾晴天,資歷也超過20年,擅長歐陸法式料理。

中西料理PK,爽口開胃拼盤,對上籚筍佐凱薩汁,各有千秋,海鮮鮮筍燉湯,和蟹肉蘿勒番茄湯,同樣清甜可口,到了關鍵主菜,中式蘿蔓蜜汁芝麻鮪魚,評審認為稍嫌乾澀,相較之下,西式炙燒鮪魚,不但層次豐富,韭菜醬汁更令人驚艷。中式主廚李文展:「兩方面的話,各有所長。」

第一輪美食達人票選,由西式料理勝出,不過東、西勝負未定,3月底前,開放民眾投票,換自己選出心目中的料理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