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的一生中必去蘇州賣鴨蛋,到抗州西湖看靚女,現在西湖旁都常出現法拉利及保時捷超級跑車,真是跑車配美女的話地方,蘇杭長腳MM穿著開奇高的棋袍,美呆呆了,但我還是喜愛莎莎公主國貨,畢竟一方水土養一方的人,特別是在大陸這一個奇大無比的國度裡.

今天穿古裝莎莎超搞笑的,還來一段莎莎美人兒PK蘇杭美女,各有千秋........

 


<<另類新體驗西湖玩透透>>

景點:西湖新玩法一 電瓶車賞美景

特色:賞美景免下車,環湖40元人民幣/位,每段10元人民幣/位,可隨招隨停.

營業時間08::00-17:30

 

景點:西湖水舞秀

經典話:我看風景,你看妞

 

景點:西湖新玩法二 夜衝雷峰塔搞笑KUSO

白蛇和法海如何搞笑鬥法

營業時間07:30-21:00

開票:40人民幣

這雷峰塔是2002年重新完成建造的,高71.7公尺

 

景點:西湖新玩法三 山水歌舞秀

節目名:印象西湖表演,怎麼大陸此節目都是印象XX,劉大姐

門票:250元人民幣(普通席

表演時間:19:45(第一場)21:15(第二場)

導演:張藝謀大師親手打造的超大型山水秀,配樂可是世界音樂家〔喜多郎〕

最後要趕場欣賞山水歌舞秀,是本次最高潮節目

莎莎公主:我跟你講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真的太酷了!

 

<<乾隆皇最愛杭幫菜>>

中國大名店之一:百年老字號〔樓外樓〕

品嚐杭幫菜的金字招牌

蘇東坡肉/18.8人民幣,這裡可以原產地,但怎麼是用麵皮包起坡肉了

西湖醋魚/66人民幣,用的是西湖內的草魚

叫化童子雞/158元人民幣,口感可是骨肉分離的境界

 

<<古街夜市邊逛邊檢便宜>>

景點:明清河坊街

花小錢吃美食,邊吃邊玩笑開懷

第一小吃:定勝糕

第二小吃:畫糖/8元人民幣

第三小吃:麻餅/4元人民幣

 

店名:羊湯飯店

花小錢吃美食,邊吃邊玩笑開懷

 

羊肉燒賣/12人民幣

羊片湯/5元人民幣

 

<<內行人帶路人氣麵店>>

店名:?

營業時間06:30-19:00

腰花拌麵/8元人民幣

豬肝麵/8元人民幣,像高級鵝肝

片兒川/7元人民幣,雪菜

 

<<蘇州名店禦膳美食>>

四大名店之二:松鶴樓

松鼠鱖魚/158元人民幣

雪花蟹鬥/48元人民幣(每隻),蛋白+蟹肉+蟹黃

茶藝和蝦仁/?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金閶區山塘街198

電話:0512-65321398

 

松鶴樓是蘇州最負盛名的老字號酒樓,距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中國有「蘇、魯、粵、川」四大菜系,口味各不相同,人稱「東酸、西辣、南甜、北鹹」,蘇菜屬於「南甜」風味。蘇菜的特點是選料嚴謹,做工精細,因材施藝,四季有別,在烹飪上擅長燉、燜、蒸、燒、炒,並重視調湯,保持原汁風味。口味清淡趨甜,配色和諧。相傳乾隆下江南,來到蘇州松鶴樓,見神臺上有一尾活蹦亂跳的鯉魚,便指名要廚師做給他吃。廚師欣聞皇帝駕到,不敢有絲毫怠慢,不僅在口味上下功夫,而且將魚燒成昂首翹尾的松鼠形狀,乾隆吃後大加讚賞,松鶴樓的招牌菜「松鼠魚」自此名揚天下。

────────────────────────

<<水鄉周莊遊船趣>>

號稱東方威尼斯,可坐船遊船河

周遊卷/100元人民幣

名產一萬三豬蹄/,軟Q到不行,

小吃:海棠糕

小吃:辣味豆幹

沈萬三像

做官要學,做商要做紅頂商人

船票/80元人民幣(一艘)

地點:蘇杭水鄉周莊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間有個周莊。周莊,一個有著九百多年歷史的江南水鄉古鎮,是澱山湖畔的一塊寶玉。古老的歷史、悠遠的傳統、淳樸的民風、古老的建築、清澄的河水……令人流連忘返。著名畫家吳冠中說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這個貞豐澤國,四面環水,猶如浮在水上的一朵睡蓮,因河成街,傍水築屋,河是路的一種,橋是路的延伸,小橋、流水、街巷、人家,河水潺潺,輕舟蕩蕩,漁歌唱晚,夢中水鄉。

 

周莊今天的盛名,最主要得益於兩個人:沈萬三和陳逸飛。沈萬三奠定了周莊的基礎.元朝中葉,沈家由湖州南潯遷移至周莊,沈萬三利用周莊西接京杭大運河、東北走瀏河出海通番貿易水運之便經商,逐步發跡成江南巨富。周莊成為他糧食、絲綢、陶瓷、手工藝品的集散地。周莊因此而繁榮發展成蘇州巨鎮,形成了今天的以富安橋為中心的集鎮格局。現在周莊最著名的風味食品就是“萬三蹄”、“萬三糕”等。陳逸飛提高了周莊的名聲.1984年,年輕的陳逸飛來周莊寫生,回去後創作了以周莊雙橋為素材的油畫《故鄉的回憶》。

───────────────────

店名:?

三味圓/38元人民幣/碗

清蒸白絲魚/68元人民幣

雙橋大閘蟹/68人民幣/隻

製鹹蛋要把鴨蛋埋在泥和木糠中,故以「賣鹹鴨蛋」比喻人死了。

K�O[,b%l sX] a-VQ%^ {c},iJ_ e 賣咸鴨蛋是委婉語,暗示死亡。因為以前入棺,棺下放大量牙灰,而咸鴨蛋製作過程中,也會加入大量牙灰,故有此比喻。 RJ2lW py-wu
@[J3oJ

正確說法應是「去蘇州賣鴨蛋」。)V/q6c@e
「去蘇州賣鴨蛋」這句話,光從字面上很難理解其代表的意思為何,經過一番查證,各家說法不盡相同,不過有兩個比較有趣的講法,在此提供給各位做參考:第一 種說法:原來是大家以訛傳訛,原本是「去土州賣鴨蛋」,因為唸「土州」跟「蘇州」的台語發音有些相似,如果說快一點,就不知是「土州」還是「蘇州」了。那 到底「土州」位在那裡呢?原來「土州」指的就是地府,去地府賣鴨蛋,當然是有去無回囉!第二種說法:據說在清朝時期,台灣有位姓「蕭」的富翁(其被奸人構 陷致死,而後家道中落)之子─「蕭建泰」,因不滿其母白氏(為蕭富翁之妾)過份疼愛正室之子,於是置其母於不顧,遠渡唐山蘇州做鴨蛋買賣,並因緣際會而認 識了蘇州當地首富「金員外」之千金,進而與其結成連理,並入贅改姓「金」,白氏日夜盼望其子能早日歸來竟未果,於是前往虎尾寮的媽祖廟求籤,但是所求的籤 竟是說蕭建泰已不再人間了(因為已經改名為金建泰,所以世上早就沒有蕭建泰這個人了嘛!),後來大家就把「去蘇州賣鴨蛋」這句話解釋為「死了、翹掉了」。
3{1\}D C;_L3N*BU
記得許多年前臺灣著名電視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及「大陸尋奇」也曾採訪蘇州當地居民,結果也是多數人不知有「到蘇州賣鴨蛋」之俗諺及含意。筆者認為此諺 在蘇州無此說,而在臺灣才有此一說,其由來仍有待考究,但卻有此一說:中國人自古對「死」極忌諱,皆不直言「死」字,才有去世、逝世、仙逝、上天堂……等 詞句,就像對「廁所」自糞坑、大便間、茅廁、洗手間、化妝間……等一樣,對不吉或不雅之詞多以寓意代表,而蘇州自古即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喻,後人 對「上天堂」言死仍覺得太明顯且敏感,只好又拐彎抹角說「到蘇州」了。
h j sq-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