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日本料理是非常講究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日本餐不提倡加入過多調味料,日餐以清淡為主。

日本餐廳對菜肴的色面尤其有著很高的要求,不但使用各式各樣非常精緻的盛器來裝可口美美的食物,日餐對食物的形狀、排列、顏色及味道搭配也都有很細膩的日本餐的考慮。

日本餐懷石料理

圖:日本餐的懷石料理

關鍵字:日本料理/日式料理/日本美食/日本美食介紹/日本美食網/日本餐廳/食在日本/日本餐飲/日本料理店/日本料理餐廳/壽司/日本餐飲店/日本餐飲網/日本飲食網/日本飯店/日本美食之旅/日本Gourmet/Gourmet/Japanese food/Japan Gourmet/日本餐/日餐/生魚片

日本料理

圖:美麗的日本料理風景

日餐看著那一道道精細得有如風景畫一般的日式料理,大多數初到日本的遊客往往不忍破壞那份美麗畫中有詩的日餐。

現代的日本文化更是多彩多姿。女孩子們在學習自古以來的日本傳統文化,如茶道、花道的同時,愈夜晚愈愛去club跳迪斯可。

觀覽市區、古老寺院和高層建築相鄰而建的情景並不稀奇,故而現代的日本文化是結合了古老的、新興的、西洋的和東洋的文化而形成。

日本料理的特色菜:超大壽司

圖:日本料理的特色菜:壽司

普遍日本人都愛食用生魚,因而蓋著生魚片的壽司是日本國內最流行的食物,不知這超大壽司要幾個人才能吃光它?

一汁一菜:飯、湯以及醬菜

圖:「一汁一菜」:飯、湯以及醬菜

傳統的日本料理主食是白米飯,然後再配上其他菜肴——魚,肉,蔬菜,醬菜,以及湯。一般料理名稱則是用這些菜肴的數字來加以命名。我們先舉例來說,最最簡單的日本餐是“單菜餐”(ichijū-issai,一汁一菜),內容是一碟醬菜(通常是醃黃蘿蔔),一碗飯,以及一碗湯;例如傳統的日本早餐,通常只有味噌湯、米飯和一碟醬菜。而日本餐最最常見的料理就叫做“三菜餐”(ichijū-sansai,一汁三菜)——湯,米飯,和三碟用不同煮法煮出來的日餐菜。這日本料理的三碟菜通常是一碟生魚片、一碟烤菜、和一碟水煮菜,另有是蒸菜,炸菜,醋菜,或是淋上醬料的菜。日本料理“三菜餐”往往會另外附上醬菜以及綠茶。另介紹一種很受歡迎的特治醬菜,就是餐餐日本餐都愛吃的梅乾。


由於日本是海島型國家,天然災害較頻常,所以日本人相當喜好大自然的海味有包含魚、貝類、章魚、蝦蟹類和海草。

日本餐的生魚片

圖:日本餐的生魚片

跟其他幾個國家比較來說,日本人應該不算是食肉一族(因為日本在明治時代之前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日本餐是不吃肉的),但是很少日本人會因此認為日本餐他們是吃素的。日本人現在也很常在日本餐廳吃牛和雞肉,這兩種肉類也是日常料理中經常出現在日餐中的食材。

日本拉麵

圖:日本拉麵

麵條是來自於中國北方,但是麵類已經是日本料理很重要的一環。主要兩種傳統的麵是蕎麥麵和烏龍麵,湯頭通常是用魚類煮成的高湯加入微甜醬油調味以及不同種類的新鮮蔬菜。另一個很受歡迎的麵,早在20世紀之初就已由中國再次傳入的日餐拉麵。日餐拉麵使用的湯頭有許多種類,可所謂變化萬千,比如日餐用魚類和醬油煮成的高湯,或是用豬肉和奶油煮成的日餐高濃味的湯。

日本餐沖繩料理

圖:日本餐的沖繩料理

當然一般日本人是不吃蟲蟲類,但聽說有一些偏遠地區卻是例外,在這些地方蚱蜢和蜜蜂幼蟲是常見的菜肴之一,而蠑螈更是菜肴,絶大部份的日本人可能想都沒有想過要去嘗試這類日本餐美味菜肴。

一汁一菜:飯、湯以及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