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在日本亦寫作「鮓」、「鮨」,在古時指的是以鹽醃漬的魚類,在三世紀時由中國沿海傳至日本,起先僅有以鹽醃漬的鹹魚,後來改以米飯醃魚,製成後與米飯一起食用,便是壽司料理的前身。               

 

在日本料理中,壽司算是半正式的餐點,不包含在套餐的菜餚中,屬於可有飽足感的輕食,並擁有豐富的變化,最常見的握壽司、捲壽司、手捲、豆皮壽司等。           

 

海鮮餐廳也有以下做作:


1.握壽司:是壽司中最講究的一種,將醋飯製作成適口大小,再將片狀或塊狀的主料覆蓋其上, 一般以生鮮魚貝類最多,另外還有以體積較小的主料而設計的軍艦捲。               

 

2.捲壽司:其口味樸實且分量足,通常在品嚐完握壽司與菜餚後,才點一份來填飽肚子,其種類有太捲、鐵火捲、棒壽司等。           

 

3.手捲:以醋飯、柴魚、生菜、美乃滋加上主料,以燒海苔捲成甜筒狀的簡便壽司,具有水分少、易於咬斷的特性。           

 

4.押壽司:源自於關西地區的大阪,造型方正,味道濃郁,醋飯中加入海帶汁為其一大特點。


生魚片丼蓋飯

arrow
arrow

    欽差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